作者小楼

【江湖少年】酉貀异闻录21

四大名门5

本章登场:李汶翰 管栎 嘉羿 胡春杨 夏瀚宇

 

胡春杨面色苍白地趴伏在地上,尽量让自己的喘息声不至于泄到门外。那盗书人果然厉害,竟然能发现自己从回溯中偷看他的举止,并骤然发起攻击!如果不是分隔两个时空,只怕现在自己已经身首异处。尽管如此,胡春杨的心依然怦怦直跳着,久久不能平静。

第四名门的相关书籍不止这一本,此人偏偏对族谱感兴趣,是因为其中有什么奥秘吗?

胡春杨缓缓立起身子,仰天上望,在识海中一遍一遍翻检书中内容。他的上空仿佛展开了一大本书,每一代门主的画像,姓名,生卒年份,历史功绩一一展现,一代又一代的枭雄能吏带着远古战场的马嘶鼓鸣缓缓划过……

这本族谱中到底有何奥秘,值得妖族不惜以毁一族而索求之?

 

胡春杨在屋内陷入了半疯癫状的苦思中,门外诸人不知缘由,也是心中急虑。嘉羿见李汶翰袖着双手,一脸忧色,十分担心胡春杨,也是犹豫半晌,实在忍不住才凑过去悄声道:“少船主,胡春杨家中遭此变故,已确认是妖族所为。你在钱塘的父母……”

李汶翰一脸震惊地转过头来。

李振宁连名门都不放过,又怎会放过更好对付的凡夫俗子?只怕现今父母已身陷险境!李汶翰急得直团团转,夏瀚宇冷眼旁观,忽然开口道:“一个外人,何须插手名门事宜?这里用不着你,还请速速离开。如有要事传你,我自有办法让你知晓。”

于是从袖中取出一物,抛给了李汶翰。

李汶翰伸手接住,发现是一个小巧的木盒,内装一只金铃耳饰。这金铃用了掐丝工艺,用头发丝粗细的金丝细细包裹成圆球状的鸟笼,中间还有一个更小的铃铛在里面慢慢盘旋,看上去十分精致小巧。李汶翰这才注意到,夏瀚宇和管栎的耳朵上都有这样的一个金铃耳饰,想来这就是“传音入密”所需的法宝。

管栎见夏瀚宇把仙家法宝送给了李汶翰,心中五味杂陈,不由开口道:“小夏,这法宝只有名门中有。你送与胡春杨也就罢了,这个外人……”

夏瀚宇于是转头对李汶翰厉声道:“此物只是借你暂用,需好好保管,如果丢失或者转借,我夏侯氏必定追罚你到天涯海角!”

如此管栎也就说不出什么话了。李汶翰生怕夏瀚宇再反悔,连忙把耳饰戴在左耳上,立刻听见耳饰里面的小铃铛疯了一般的在“鸟笼子”里乱转,一个小小的、热情洋溢的声音传到耳朵里——

“少船主,我家主人很喜欢你唱歌。”

李汶翰抬眼望着夏瀚宇:“……”

夏瀚宇也看着他:“……”

小铃铛继续用热情洋溢的声音说:“我家主人很想邀你月下赏曲,可是他的好友不喜欢你,所以你心中知道就好,不要告诉药师。”

夏瀚宇轻轻地咳嗽了一声。“此法宝第一次使用时,常常会有耳鸣之感,忽视就好。”

小铃铛尖叫道:“不要忽视我!我是我家主人的心声!我主人其实很甜的!”

李汶翰:“……”

夏瀚宇:“……”

小铃铛:“不要封我!主人!主人!唔,唔……”

夏瀚宇亲自出手封印了小铃铛,面上却神色不变,就连声调都未曾改变丝毫。“不用时封住更好。平日里如再有耳鸣之状,可用一根金针定住。”

李汶翰看着夏瀚宇依然面无表情的脸,以及偷偷变得通红的耳朵,如果不是时局紧张,事态紧急,他简直要笑出眼泪来了。

如此一来两边已经分好了任务,管栎与夏瀚宇留下来陪着胡春杨,李汶翰与嘉羿回钱塘看望父母,两边以“传音入密”互通消息。

“如此一来,贤弟就交给诸君了,如遇紧急事态,传音即可唤我。”李汶翰团团一拱手,与嘉羿转身去了。管栎凝望着二人背影,走远后才小声说:“小夏,你能看出刚才他们来时所用的法术吗?”

夏瀚宇思索片刻:“你也觉得是移海通天术?”

管栎点点头:“我觉得像。”

夏瀚宇沉吟片刻:“不无可能。”

管栎望着两人消失处,眼中一点一点叠加出惊惧:“可是为什么一个富商之子、凡人之后,竟然能操纵妖族的大妖之术呢?”

 

李汶翰本着能抄近道就绝不绕圈儿的原则,在识海中直接定位到了钱塘家中。不过一眨眼的功夫,两人便已出现在距离太行山脉千里之外的李家船坞中。一天之内两次使用“移海通天”术,铁打的身体也是吃不消的。这一次显身后,李汶翰丹田里的气耗得干干净净的,四肢都变得酸软无力,一个踉跄就扑倒在嘉羿身上。

“少船主,不可太拼。”嘉羿连忙伸手扶住他,掌心贴在他的后背上,悄悄渡了一口真气过去。

李汶翰靠在嘉羿肩头上喘息了片刻,又被对方渡了一口真气,这才慢慢回力,不由感慨道:“本来以为这法术如臂指使,想用就用,没想到用两下就身子虚到不行。”

嘉羿十分认真地回答:“男人不可以说自己不行,更不可以说自己身子虚。”

李汶翰:“……”

这少年真是太虎了。

李汶翰撇了他一眼,继续道:“我的意思是,这法术极耗法力,李振宁一次是把大海接到了金水河下,一次是把貀军引到了太行山上,就算他法力远大于我,施法之后只怕也会变得如此。”

军师的弱点就在此处!

嘉羿恍然大悟:“你果然思虑得十分长远。”

李汶翰不解道:“那你想到哪里去了?”

嘉羿:“……”

李汶翰稍微积蓄了些许力量,便如同撒了欢的小狗一样扑了出去。“母亲,母亲,我回来啦!”就算在外面再吃苦再受累,回了家也依然精神饱满喜笑颜开。就算在外面再焦虑再担心,到了家中也要装作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。家是避风港,也是温柔乡,为了守护这份温柔乡,长大的孩子拼命伸出手来,不让这份安宁受到丝毫的破坏……

所幸李氏家中并无异状。正如同李汶翰预料的,这么大耗法力的法术不可能连连催动,貀军估计还在太行山的哪个山坳里转悠呢。李汶翰把计较暗藏心中,表面上却只顾与父母撒娇,一会儿要吃母亲做的绿豆糕一会儿要父亲刚得的一方镇纸,又喜滋滋地把嘉羿牵出来给父母看,夸赞道:“这是我新交的朋友,是我的最强辅助。”

大夫人长得十分美貌,细瓷一般的皮肤看不出一丝皱纹。她笑嗔道:“你说这话脸红不?这位少侠一表人才、器宇轩昂,一看就是个中高手,是你给人家提弓抚箭罢。”

李汶翰笑道:“那也是有的。”于是滚到母亲身边要茶喝。

嘉羿默默想:能够被此人首肯最强辅助,那必定是要青史留名的。最好是能让他留下字据、见诸史册,我族必定光耀门楣、光宗耀祖、光……

忽然之间,什么东西打在了自己身上,骨碌碌滚进了怀里。嘉羿低头一看,衣襟下躺着一个果子。李汶翰歪着身子支着腿,一边吃果子一边看他:“你一个人在那儿美滋滋地想什么呢?”

嘉羿笑道:“想你什么时候给我提弓抚箭呢。”

李汶翰歪着头:“这有何难?我正安排父母回老家小住呢。你若帮我护送,我就给你提弓抚箭。”

他果然还是不放心,这是要安顿两位老人家呢。嘉羿与他交换了一个眼色,心照不宣地应了下来,李汶翰笑盈盈地看着他,又递给他一个果子。嘉羿正要伸手去接,对方却一个转腕,把果子塞进自己嘴里,还美滋滋地咬了一口。

如此讨打,不打一下天理难容。

嘉羿也是少年心性,抓起怀中的果子就扔了过去。李汶翰眼明手快一把抄住,还忍不住嘚瑟:“女眷们见了我才掷果盈车。你用果子扔我,又是什么说法?”

嘉羿一时语塞,大夫人在旁边插言道:“我看是讨打的说法。好端端地又招惹什么。快滚过来,让我敲打敲打。”

李汶翰于是笑嘻嘻地“滚”了过去,在母亲肩头轻轻敲打着。


这章可爱的人有点过分可爱了~~~

你觉得呢?

评论(49)

热度(3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