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小楼

【江湖少年】酉貀异闻录23

四大名门7

本章登场:李汶翰 李振宁 嘉羿 夏瀚宇 何昶希

 

这些时日,在钱塘郡掀起了一股新的风气。

明明是盛夏未退,秋风未起,不知为何在名门闺秀中兴起了一股皮毛饰品小旋风。不怕热的就围着毛领子,穿着毛褂子,怕热的就戴着毛发饰,系着毛绶囊。关键是要毛色又白又匀,手感又松又软。几家小姐办诗会凑一起了,还常常互相攀比,如果看到别人的制品比自己的好,一定要问出在哪里采买。

“姐姐这个发饰好生别致,可是在西域那边采买的?”

“你的眼睛可真尖。正是我父亲前几年偶然所得。你别说,还真挺管用的。那日我戴着它去南山进香,巧遇了少船主,少船主瞧了我好几眼呢。”

“咦?少船主哪一日去的南山啊?我听说他近日常在西湖泛舟,我却没有这等运气遇到。”

“你不要去西湖堵他了。我奶妈的外甥的邻居在李府当差,我也是下了好一番功夫才打听到,少船主因不喜上次被逼跳湖……你们这是什么表情?又不是我逼他的,我只是远远地唤了他几声,唤他的人多了,又不只我一人,谁知道他一失足自己跌落入水的。你们才是真过分,还嘻嘻哈哈地拿网子去捞人家,人家不要面子的嘛?结果他上不了船,只好一路潜水潜回了船坞,倒成了我的不是……听说他为了不让咱们知晓行踪,都是早起时先扔个骰子,扔到哪里就去哪里。你要堵他,还不如看他府前的车碾印子呢。”

“我们也没想着四处堵他,只要能够偶遇,远远地看上一眼,一天、一月都是够的。那天我家车辆从他府前经过,正好瞧见他出来,发上压着青翠碧绿的玉牌,颈上绕着莹白胜雪的领子,左耳上戴着掐丝累金的耳饰,那个俊啊,我死死咬着手中的团扇才没能叫出来。等到车辆驶远了,我才发现我把团扇生生咬折了……”

“对对!就是那个耳饰,也不知道哪里得的,我寻遍了街市也没找到。”

“我偏偏喜欢那玉,可是那等成色,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啊!”

一位姐姐力排众议道:“你们都说错了。哪里是玉好看,金好看,毛领子好看,明明就是人好看。要是长了武大郎的脸,就算他全身都是极品,你们又怎会多瞧一眼?”

众人齐声答道:“姐姐说的正是此理。”

李汶翰虽然觉得近来“偶遇”的女眷委实多了些,倒也没太多想。反正他从小就被人“觊觎”来“觊觎”去,要是哪天出行没有引起掷果盈车,他反而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一天都不甚开心。是故家中上至梁公下至小厮,都知道自家少主喜热闹,善交友,连宠物都喜欢他,非要挂在他的脖子上。

说起那条引起“洛阳纸贵”的狐狸狗团子,基本上就在少船主的脖子上住下了。它平日里都是一副恹恹的样子,喜静不喜动,倒挂着的时候确实能以假乱真。只有到了会当凌绝顶,曲径通幽处,它才会大睁着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,东看看西看看,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。

可见灵物就是灵物,并不会因为老挂在他家主子的脖子上就变蠢。

有时候团子也会对主子耳朵上的耳饰产生好奇,伸出它的肉垫子想要刨刨、挠挠。小铃铛每次都吓得在里面疯转,尖叫声几乎能刺破少船主的耳膜。

小铃铛:“少船主!狗崽子要吃我!”

李汶翰:“它只是觉得你有趣,想要与你玩耍罢了。”

小铃铛:“我不愿意!我只属于我家主人!”

李汶翰:“我快要聋了,你再嚷嚷,我就把你系在团子的脖子上做狗铃铛。”

小铃铛:“嘤嘤嘤……我家主人说了,你要是把我转赠他人,他要天涯海角的追杀你……”

李汶翰:“那你要做一只乖巧的小铃铛,知道吗?有些话悄悄告诉我就可以了,不必说与你家主人知晓。”

小铃铛:“我家主人常说,威武不能屈,贫贱不能移……”

李汶翰:“可是你上次说,你家主人在仙门里人见人欺。”

小铃铛:“那是我说漏嘴了……”

李汶翰:“那我下次也不小心说漏嘴,把你说过的坏话都告诉他好了。”

小铃铛毫不犹豫地叛变了。“主人,主人,从今而后,你就是我唯一的主人了。”

李汶翰笑道:“那琴师夏瀚宇呢?”

小铃铛:“前男友。”

李汶翰:“……”

夏瀚宇远在太行山上,还在为天下大势殚思竭虑、忧心忡忡,若知道千里之外的自家法宝就这样背叛了他,大概能吐血三升而亡。

而团子也只是偶尔好奇小铃铛,更多时候,它宁愿挂在主子的脖子上假寐。

这一日清晨,李汶翰梳洗打扮完毕,依旧扔了个骰子,翻出了“诗会”两字。李汶翰正想着哪个常规诗会的女眷更多,旁边恹恹的正打着盹儿的团子忽然跑过来,用鼻子把骰子推啊推啊,推成了“游湖”二字。

李汶翰微笑着看它:“原来你喜欢游湖?”

团子打了一个哈欠,双目炯炯有神。

李汶翰心领神会,于是依旧带着他的土豪专用“白狐领”,施施然游湖去了。这一日天色晴好,水光潋滟,映衬着少年意气风发、神采飞扬。不过一小会儿功夫,“翰”旗画舫的周围又围上了一圈小船,吴语娇娇,语笑嫣嫣,端是年少慕男好时光。

这时候,迎面一艘画舫翩翩而至,摇着小桨一直驶到近前。少船主见此船不避不让,明显冲着自己而来,不由微微侧目。这时候,对面画舫中帘子一掀,走出一个人来,连李汶翰都忍不住在心中喝了一声彩!

只见来人湖蓝长袍,羽扇纶巾,腰间束着玉带,顶上戴着明珠,明目皓齿,顾盼神飞。正是着一身常服的嘉羿。

李汶翰日常见他都做侍卫打扮,这番换做常服,端是浊世佳公子,茕茕似鹤影。李汶翰忍不住赞道:“你穿这身好看,以后都不要做侍卫了吧。”

嘉羿腼腆一笑,还未说话,从画舫里又钻出个人来,却是金线绣领的一件白衫,越发显得腰细腿长,芝兰玉树。一张有着异域风情的面孔上,眉目浓艳,轮廓清晰,不是何昶希又是谁?

李汶翰惊喜道:“何侍卫,你也来啦!”

何昶希立刻扭转头指着李汶翰对嘉羿告状:“为什么他都叫你不要做侍卫了,却叫我‘何侍卫’?这不公平。”

李汶翰笑道:“好啦,只是没想到你也会来。那我叫你‘希希’如何?”

何昶希答道:“肉麻。”但是还是从对面船上跳了过来。

嘉羿也轻飘飘落在了“翰”字旗船上。

一时间三个各具特色的美男子站在了一起,围观的女眷们恨不能长出十八双眼睛,把几人上上下下看个够。

何昶希忽然发出“咦”的一声:“你这个狐狸围脖很有我的风格啊,哪里买的?”

说罢,便要上手触摸。只是何昶希刚刚伸出手去,就感到指尖一阵剧痛。他定睛一看,却是那华丽的“狐狸围脖”一口咬在他企图亵渎的手指上,眼睛恹恹地正看着自己。

何昶希也是个不经吓的,差一点又要把九环尾漏出来了。

“啊啊啊!少船主,你的围脖会咬人!”

李汶翰施施然道:“希希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,连我的围脖都忍不住想咬你一口。团子别松嘴,让他把真身爆了。”

何昶希:不带这样欺负妖的……T T

嘉羿看不过去了:“少船主,何昶希真诚过来助拳,还请少船主善待他。”

李汶翰奇道:“除了上次摆宴时特地换到离我最远的角落,还有上上次打怪时躲得人影不见,他到底做了什么,能让我感受到他的‘真诚’?”

何昶希:“我明明还去妖窟救你了呢……啊啊啊!这狗崽子为什么咬得更狠了?”

李汶翰幽幽道:“我劝你善良。上一个说狗崽子的人,已经被挠花了。我这边不缺手指,不想寄存你的。”

何昶希:“啊啊啊!怎么才能讨好它?我的手要废了!”

李汶翰想了想:“大概是喜欢漂亮的东西?”

何昶希连忙低下头,与团子四目相对,含情脉脉。“崽崽,崽崽,你好好看看我,我长得挺好看的,对不对?”

团子圆溜溜的黑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何昶希。

果然放开了他的手指。

然后一口咬在他的鼻尖上。

李汶翰从旁瞧见了,笑得前仰后合。

自从上了“翰”字船,嘉羿站的倒是离李汶翰更近些。他偏过头,看着旁边那人笑得毫无心机的样子,一颗心也是轻飘飘地仿佛能飞起来。就仿佛后世史书里记载的那些腥风血雨、尔虞我诈、千里饿殍,万里焦土不存在了,都不存在了……

历史的终局会改变的。

嘉羿静静地看着他。

因为我会始终站在你身边。

 

让我再多甜几章~~~

明天我会更新,周末更新一般缺赞也缺点击,大家多给一些支持吧~~~

评论(59)

热度(3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