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小楼

【江湖少年】酉貀异闻录 58(大结局)

燎原大战 14(大结局篇)

(友情提示:请携带纸巾观看) 

惊涛拍岸。

山河破碎。

以神魂为祭掀起的滔天巨浪愤怒地冲向妖军,带着畅快淋漓的复仇感要把一切毁灭。就连远古凶兽貀也不能抵抗这灭天之力,瞬间就被冲刷不见了,如果说还有一人能够与之对抗,那就是苍龙了。

李汶翰直起身子——恬淡天然的神色从他脸上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无悲无喜的神样庄容,只有额间图腾如业火燃烧,红光映入眼帘。他只是淡淡地瞥了远方的帅旗一眼,遥坐在五十里外巨大黄金车里的妖王苍龙就下意识地抬起头——

不过一眨眼的功夫,李汶翰已然昂首立于黄金车的车头上,居高临下地俯视过来。他一身金红羽衣,衣下真气鼓荡,直衬得宽大的霓裳如羽翼般翻飞。那张千万年来丝毫不见苍老,依然精致绝伦的面孔上没有一丝表情。

他一句叙旧都没有。

直接开打。

苍龙对他了解甚深,此人日常乱用脸,总是乐于夸张地做出各种表情。无论喜与悲,他都毫不吝啬地表现出来,非要别人看出来似的邀宠。而当他没有表情的时候,就是他下手最狠的时候。

两个远古大神瞬间斗在了一起。

这一番恶斗,与此前李汶翰与李振宁的几次交锋完全不可同日而语。旁人只能看见巨大的光球从半空中一个一个炸开,每炸开一个光球,天地山川都在震动。世间万物都在哭嚎。本来还拖曳着黄金车的成年貀瞬间被激战的余波拍成了一摊血泥,稍微远一点的凶兽鬼哭狼嚎一般想要逃窜,多数没跑几步就被新一轮的巨大气浪碾过,好不容易跑出来的还没喘匀一口气,抬头一看,山崖一般高的巨浪已经来到了近前。

苍龙也顾不得这些花费数十年功夫精心培养的凶兽了,他一边与之交战,一边大声道:“凤皇儿!你为何要帮人族?难道你忘了自己的真身!”

李汶翰手下丝毫不缓,冷冷直道:“你若想变成长虫,我也打得过。”

上古神魔的真身武力极强,而法身则功法奇强,但总体来说是法术大于武力。苍龙见他手下嘴里都不容情,不由愤怒地喊道:“凤皇儿!”

“凤皇儿是你叫的吗?”

李汶翰大袖一展,一道五彩炫光横劈过去,去势惊人,连苍龙也只能避其锋芒,一闪身躲开了。

李汶翰正有此意,于是一声大喊:“嘉羿!打神鞭!”

嘉羿就是这样一个放心的人,千万年来两人养成的默契,只需要一个眼神……甚至不需要眼神,嘉羿永远如臂指使、心随意动,出现在他需要的地方。

嘉羿从脊背处抽出一根乌黑发亮而又丑陋无比的木棍,远远地朝着天空掷了出去。而李汶翰不看,不停,只伸出右手一招,那根乌黑丑陋的棍子就落在了他的掌心里,迎风一抖,抖出十余丈、光彩琉璃的神光,如同鞭子一样狠狠地朝着苍龙抽去!

苍龙与凤皇实力旗鼓相当,原是不分伯仲。但苍龙以龙血饲貀已久,气血亏虚。而凤皇新承神力,正值鼎盛。此刻他好不容情地对着苍龙连连挥鞭,直到把他逼出了真身龙形。

龙息与天地气运息息相关,就连远在千里之外的皇城也钟鼓齐鸣,鸟飞兽走。新帝陈宥维率一众大臣急忙走出大殿,望着极远处黑压压的天空以及隐隐的龙形凤影,不由喃喃道:“那是什么?”

“那是天神震怒,国将不国啊!”

有朽朽老臣跪地不起,痛哭流涕;有少不更事的新臣两股战战,屁滚尿流;还有悍将大着胆子来拉新帝:“陛下快走!”

“朕不走!”

陈宥维不知哪里来的力气,用力推开悍将,反而往前走了一步——

(是你吗?)

(是你在展现神迹。)

(为我守住这江山吗?)

苍龙终究一个躲闪不及,被打神鞭缠住了。

他愤怒地咆哮着,身子涨大数十倍,蜿蜒盘曲的身躯如同山脉一般,向着李汶翰泰山压顶而来。而李汶翰不避,不让,将手中的鞭子扔给嘉羿牵制住,又接过嘉羿抛过来的挽星弓,对着山峦一般巨大化的苍龙拉开了弓。

烈烈的风自他刚毅的面上拂过。

额间图腾处一道金红光芒闪过。

山川毓秀化物。

理当镇守四方。

一支五彩神光化作的箭流星一般飞向苍龙,激荡出令天地变色的神力。苍龙再也没有办法化作人形了,他巍峨的身躯变成了山海关外一道新的屏障,从土壤里长出万千花朵一起开放,那是龙息最后的嗟叹,神迹最后的显形。

“从此以后,你就在这里镇守北方吧。”

李汶翰低着头,图腾下的面孔天地悲悯。

 

“这是……打完了?”

跪在地上面色如土的群臣们面面相觑,不明就以。

远在千里之外的他们自然看不见战事如何,只能隐约感受到令天地变色的神力正在消散。

“不……并没有……”

新帝毕竟是天选之子,比别人更能够感受到国运气势的变化。他越来越明显的预感到什么力量正在急剧增加……

不!

是什么力量正在以吞吐山河之势咆哮而来!

“春杨!此地不宜久留,快走!”

妫满门主意欲带胡春杨离开,而他则死死抓着阑干说什么也不放。缠着白布的眼睛下方露出小小的尖下巴,倔强的唇角没有丝毫犹豫。

“我相信他!我哪儿也不去!”

“可是这里很快就要被洪水淹没了!”

“我要站在这里!亲眼‘看’到历史的终局!”

胡春杨咬着下唇,细瘦的指甲几乎在阑干上扣出了血迹!

神啊!

请你告示我!

历史的终局会改变吗?!

 

管栎抱着一尾琴,凄凉地看着洪水因新形成的北山屏障倒灌而来,掀起的滔天巨浪轻易就拍碎了山海关的城门,以摧枯拉朽之势冲向关内。他能够感受到山海关的砖石正在土崩瓦解,这里的一切终将卷入咆哮的海河,作为这倒行逆施、胡作非为的祭品。或许这成千上万的生命依然不能平息它的愤怒,它还将没过万亩良田,没过千座城池,让繁华世界回归荒野焦原……

不过那些都与他无关了。

他逃不掉。

也不想逃。

管栎坐在关上,好容易稳住震动不休的焦尾琴,想要以一曲安神乐致敬故友,而他不过划了几个音,就趴在琴上笑着哭了。

小夏。

小夏。

你看你多讨厌。

你不在了以后,我不能传音,不会理事,不辨方向,不懂弹琴。

我是如此骄纵而不自知,你是如此低调而不自夸。

你总说我唱歌难听。

可是还是会一遍一遍为我和音。

你为什么不和了?

你为什么不和了?

 

李汶翰轻轻落在一处山岗上,金红羽衣像展开的赤翼在他身后翻飞。

嘉羿爬上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一幕,就仿佛……他随时就会一纵而下……

“凤皇儿!”

嘉羿情不自禁地冲上去,想要拖住他却又不敢,只能死死地拽着他的一个衣角,让那仿佛自有生命一般的红羽轻轻扰动他的心。

那人回过头来,对着他淡淡而笑。

在他的笑容里。

天地顿失颜色。

花草立减鲜妍。

他说。

嘉羿。

你从后世而来。

你告诉我。

历史的终局是什么?

 

嘉羿眼中忽然落下大滴大滴的泪水。

怎么忍也忍不住。

他是发过誓的人,要世世代代守卫在神君身边,成为他最可靠的守星。

尽管本人是个大哭包,却也悄悄立誓守诺,觉醒后再不曾掉过一滴泪。

可是当那人问出“历史的终局”的时候,

他就知道再也瞒不住了。

无论他们做出多少努力,历史的终局还是不会改变。

嘉羿全身颤抖地看着他,哭到泣不成声。 

“我……我不要你转世……”

李汶翰叹息着,露出一丝宠溺的笑容。

“只是转世而已……”

嘉羿忽然一把把他拉入怀里紧紧抱住,怕他消失一样紧紧抱住。

却再也说不出一句话,只有发闷的哭声自肩头丝丝晕染。

那张云淡风轻的面孔终于“裂”开了,李汶翰颤抖着双手揽住他,哽咽道:“等我转世后,你还会找到我的吧?”

“我不要。等我找到你的时候,我就老了……”

“无妨,我不嫌弃你。”

就连这时也不忘屁话,嘉羿笑了一下,随即痛哭失声。

 

嘉羿。

你当明白。

天道轮回,一身所系。

九天神鸟终将化作天边云霞,镇守南方。

百世以来的记忆俱是如此。

所以才有传承之痛。

而你是天地间我牵挂的那一个点。

我会找到你的。

也盼着你找到我。

 

嘉羿手中一空。

他真实抱着的那具温暖的躯体忽然化作片片红羽,围绕着他上下翻飞,如有眷念。

与此同时,在天空中出现了一只巨大化的火凤,全身灿若云霞般的红羽,双翼展开遮天蔽日。它昂首向上飞去,自天地间发出一声悦耳的清啸。

那啸声浩浩荡荡,传送千里之外,传到了皇城新帝的耳朵里。

陈宥维情不自禁往前迈出好几步,看着极远处盘旋空中的火凤。

轻盈之姿,清啸之声。

如同热铁一样深深地烙在了他的脑海里。

让那股越来越强烈的不安弥漫开来,瞬间就晕染了眼眶。

耳畔的金铃耳饰簌簌颤抖着,不发一声。

而远方的火凤上下翻飞着,清啸一声接一声传来。

他心中并无遗憾,只是眷恋着,眷恋着这一世所有的不期而遇。

 

火凤在半空中盘旋两圈后,身躯涨大至极限,然后尾羽一摆,身子一转,向着大地猛冲过来!

法身功法强,真身武力强。

武力最强化的火凤一次又一次用头颅撞向地面,用坚硬的喙凿出大地裂缝,又让猛烈的撞击使这条大裂缝变成深二十丈,蜿蜒数千米的大裂谷。到处撒泼的洪水有了归拢之地,顺着地裂奔腾而去,一路上还在发出令人恐惧的咆哮。倒灌之危随着洪水慢慢消解,山海关半城巍峨,良田千顷郁郁苍苍,鱼塘湖泊星罗棋布,万里河山瑰丽壮阔!

火凤煽动着双翼想要飞得更高一些,看得更清一些,正如同他百世以来反复做的那样——

我想看着这世间。

慢慢都变成我喜欢的样子。

 

一声清吟贯穿鸿宇。

神力耗尽的火鸟盛燃成一朵巨大的红莲,

在九天之上涅槃了。

那金红光芒千里之外都能看见,不明就里的世人纷纷指指点点。

远在皇城之上的新帝莫名一阵腿软,在众目睽睽之下跪了地,眼中怔怔地落下泪来。

山岗上的青年抬高手,从空中接过一片飘飘荡荡不知何往的红羽。

红羽柔软地抚过掌心。

一如鲜艳的双唇印下。

 

阳光从乌云的间隙里透过。

大地山川正逐渐显现出美丽的样子。

一如往世。

一如来世。

一如他的寄予——

这世间虽不完美。

但我依然很爱很爱它。


预告:明天尾声(即番外)

评论(49)

热度(2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