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小楼

【江湖少年】酉貀异闻录09

【掌灯宫女】完结;【人语铜镜】双更预定

本章登场:李汶翰 姚明明 嘉羿 胡春杨 陈宥维

 

“鲲?”李汶翰猛地回过头来:“原来我在西湖看到的怪物,就是鲲!”

胡春杨颤着声音:“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。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。来者虽然是一头幼鲲,但是它还是太大了,别说这座水台了,就连皇城都可以被它撞塌。”

李汶翰沉下脸来:“我在西湖已经会过它。既然如此,小爷就来再会会它!“

李汶翰嫌自己身上的宫装碍事,一口气扒了去,露出劲瘦矫健的身姿,只余一条长裤遮身。他对着二人大喊道:“我的剑在入水的时候丢了,你们可有趁手的兵器?“

胡春杨颤抖着从靴内抽出一把短刀:“我不擅长搏击,只有母亲留我的一把短刀防身。“

李汶翰接过短刀,抽出一看,精光闪烁一把利刃,剑芒几乎能有一尺,上面刻着繁复不识的铭文,应是妫满家中世传之物。

李汶翰大喝一声“好刀 ”!把宝玉含在口中以做光源,纵身一跃,跳入水中。

“等我!“嘉羿来不及阻挡,也只能咬咬牙,鼓起勇气跃入水中。他在水中刚刚睁开眼睛,就再次看到令他梦魇的一幕——

长不见首尾,仅一个鱼头就有小山般大小的鲲正在飞速游来,而立于鲲前的,是那道矫健的身影。

鲲愈近,人愈小。强烈的对比令人窒息。

李汶翰回转身,对着他比了一个手势。

“我把它引到下面去,你在那边等我。“

嘉羿翻身就往下潜,余光中他看到李汶翰少年的身姿裹在一层深碧色的光芒里,仿佛一条灵活的鲶鱼,朝着另一个方向游去,游得非常快,身后仿佛放线风筝一样吊着巨大的鲲。

就算你再逞能也游不过鲲啊。

嘉羿心急如焚,冒着胸部被挤压出血的痛苦,一股脑潜到海底,将他那柄神弓好不惋惜地卡入海底礁石之中。

然后就看到李汶翰带着他的牵线巨幅“风筝“游了过来。

“撑住我!”

他做了一个手势,同时向嘉羿伸出了手,嘉羿一把拖住,带着他的身体转了一圈,拽到身前来用手掌抵住他后背,同时,他的身子也抵住了插在礁石上的武器,两人齐心协力对抗正在飞速游来的远古巨兽——

“来了!“

李汶翰吐出一个银色的水泡,双臂灌上巨力,握住了胡春杨交给他的神兵,那剑芒立刻飙升出三尺高,对着鲲的腹部毫不犹豫地划了过去。

如果说鲲还有一个弱点的话,也许就是腹部了。

必须一击即中!

鲲游动带起的银色水泡瞬间就把两人包围了,短刀划上鲲的部分犹如刺入铜铁,坚硬得难以想象。李汶翰虎口双双震裂,俱是鲜血淋漓,合着鲲腹部撒落的血一起灌入眼耳。李汶翰闭着眼睛,催动全身力气与之相抵,两相巨力互撞,那枚短刀竟然寸寸相折!鲲毫不减速地带着腹部巨大的创口游了过去,李汶翰被那鱼尾甩了一下,仿佛拍在了铜门上,之后就人事不省了。

 

等到他悠悠醒转,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一间华室里,屋内熏着香,青烟寥寥,恍如隔世。

一个黑衣人正坐在床前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见他醒来,目光也没有躲闪,反而凑得更近了些。

“姚、明、明。“

李汶翰有点想笑,曾经被他“非礼”过的猫正在很近的地方凝视着他,狭长双眼自带魅惑——咦?这是重新喜欢上我了吗?

(就说嘛,所有的宠物应该都逃不出我的掌心才对。)

李汶翰正要和这只“猫“交流交流感情,忽然看见姚明明抽了抽鼻子,开口道:“你身上有鱼味。”

李汶翰:“……“

果然还是不能太自作多情。

李汶翰撇撇嘴,换了个表情:“是你把我救出来的?“

姚明明点点头,淡淡道:“实在太拼命了,那是鲲啊。“

李汶翰撇撇嘴,再次感受到嘴角的撕裂感:“我也没想到它那么大。后悔了。“

“公子很感动。“

姚明明神色依然是淡淡的,甩了一句不清不楚的话就离开了。李汶翰本来以为姚明明退下后就该换一人上来,却不想这一等大半天都过去了,又睡了一觉醒来,才看到床边的圆桌旁有一人在自斟自饮。

陈宥维:“姚明明把你从水里捞出来的时候,你浑身上下的骨头几乎都断了。太医几乎找不到一根完整的骨头给你上夹板。“

李汶翰平躺在床上干笑数声:“难为你了。我那漂亮挺直的鼻梁骨断了没?“

陈宥维:“所幸尚存。“

李汶翰:“别伤着我漂亮的脸就没事。“

陈宥维:“太医说,你这伤不养个百八十天,是起不了床的。“

李汶翰:“那只好劳烦你每天过来陪我喝喝酒,对对诗。百八十天后,说不定我也能成个游吟诗人。“

陈宥维回过头来看着他:“两个人,一把弓,一把短刀,就想斗鲲。为什么?“

李汶翰看着屋梁,淡淡一笑: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“

陈宥维一怔,笑容浮起:“说的也是。“

世间万事,归根到底,能成事者俱是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“。

陈宥维又斟了一杯酒,一口倒入口中:“你很有趣。我欣赏你。“

李汶翰:“这么快就欣赏我了?我还有很多本领没有显露出来呢。其实我的打油诗做得很不错,你要不要听听?我可以每天做一百首出来……“

 

翌日,嘉羿得知他醒了,也推着轮椅过来看他。

他的腿撞在礁石里,双双折断,如今上了夹板,他只能坐着轮椅过来。

可是尽管如此,在面对自己的时候,少年依然露出羞涩腼腆的笑容。

李汶翰十分过意不去:“对不住你了,我自己冒险,还要害你受伤。“

嘉羿摇摇头,微笑道:“我不在意的。能够和你在一起并肩作战……何幸之有。“

李汶翰由衷道:“少年,我想对你说一句:丰神俊秀,神武之弓。“

嘉羿羞涩地低下头,笑出了两排大白牙。

嘉羿:“我是真的很高兴。“

李汶翰:“我也是。”

你不会懂的。

嘉羿安静地看着他。

能够和传说中的人物说说话,已经是再开心不过的事。

如今还能互为依存,并肩战斗——那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。


老规矩

10-11点来看双更:人语铜镜1


评论(37)

热度(4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