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小楼

【江湖少年】酉貀异闻录08

掌灯宫女4(双更,赞我赞我红心点起)

本章登场:李汶翰 管栎 嘉羿 胡春杨 夏瀚宇

 

嘉羿的头发在激战中已经完全散落,此刻随着波浪荡漾在脸侧。他的全身都笼罩在一股银白色的光芒中,越发显得肤白胜雪,眉目如画。

“破!”

银箭应声而出,直直对着海怪的眼睛飞了过去,正中目标。

海怪吃痛,全身成千上万只触手都一起激烈甩动起来,海水中出现了无数乱流。嘉羿一个转身,用弓弦割断缠在李汶翰腰上的触手,一把抓住了他的手。

这时候,海怪掀起的滔天巨浪已经来到身边。李汶翰和嘉羿被巨大的海浪裹挟着,狠狠地甩了出去,而嘉羿紧紧抓着他的手却始终没有松开。

李汶翰有种感觉,嘉羿是在有意识地利用海浪的速度,带着他远离危险。而这时候,他胸腔里的余气也已经全部耗尽,整个胸腔都像要炸掉似的难受着,再也……再也坚持不住了……

就在这时,嘉羿抡了一下胳膊,李汶翰突然就被甩出水面,落在一个小小的平台上。他跪在地上惊天动地地咳喘着,呛出了好多水,难受得像是连肺都咳出来了。

还好,还好,终于还是捡回了一条命,不至于“出师未捷身先死,长使英雄泪满襟”。

嘉羿撑了一下胳膊,自己也湿漉漉地爬上来,浑身脱力走了两步,趴在李汶翰背上就不动了。

李汶翰刚缓过来些,身上就被压了一个人的重量,差点没被压趴下,忍不住扭头问他:“你这样合适吗?我也是刚刚死里逃生。”

嘉羿颤着声音说:“先借我靠一下,我腿软。”

刚才明明弯弓射箭是他,奋力施救的也是他,怎么就腿软了?李汶翰伸手揽住他,轻声道:“怎么?后怕了?”

“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……”嘉羿闭上眼睛,泡的发白的双唇不住地颤抖着,“我下去就看见那海怪抓着你往嘴边送,身形差那么多……其实那时候,我是想跑的……”

李汶翰鼻腔发酸,紧紧地搂住他的肩膀:“你刚才特别英武,我都看呆了。”

嘉羿睁开眼睛,腼腆地笑了一下,拾起力气重新站起来。“分开以后我往回跑,看到了被触手困住的胡春杨,追着他一并落入金水河中,发现了这一块水中平台。胡春杨呛了水晕了过去,我斩断了触手,把他送来这处,然后就去找你了。”

两人一起找到躺在平台上的胡春杨,把他摇醒。胡春杨虽然吓得脸色发青,但是所幸没有受伤,定了定神就开始为两人讲述这怪物来历。

“那是章巨。生活在深海的一种远古巨兽。因为体形太大,常年在深海的岩洞中沉睡,世人很少能有机会见到。所以海上会有‘海怪’之说,一半就是在说它。”

李汶翰皱起了眉头:“深海之中出现什么都不奇怪,我奇怪的是为什么金水桥下会接着海。”

胡春杨回答道:“金水河下不可能通海,本来就是人力挖凿的水渠,怎么可能通海?我觉得这是幻术,让我们都强烈地感受到他希望我们感受到的死亡威胁。”

嘉羿不解道:“可是我们看到的东西是一样的,幻术能够同时影响这么多人吗?”

胡春杨回答道:“强力的幻术师可以布置出一个美轮美奂、毫无破绽的幻境。唐代就有‘极乐之宴’一说,那就是由幻术师施法展现的逼真场景。妖物中也有几支是特别擅长幻术的,比如银狐、黑蝰、黄鼬和灵猫。”

李汶翰轻声道:“那如果刚才嘉羿不来救我,我真的觉得自己被海怪吞噬,我会怎样?”

胡春杨叹声道:“那就真的会死。因为你认为你‘死了’。”

一时间三人谁也没有作声。过了半晌,嘉羿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道:“这一片水中平台,会不会也是幻术所制?”

 

——海天另一边——

朱襄门下管栎、夏侯门下夏瀚宇,此刻正向海边的一处渔村飞奔而去。

“哎!我们来晚!”

管栎跺着脚,对着渔村触目惊心的惨状心痛不已。

月前,仙门收到临海渔村求救,说有怪物袭击出海渔船。仙门十分看重,派了管栎与夏瀚宇联手前往查探。两人一路走来,发现各郡县近来都有怪事、异事发生,远胜往昔,就连皇宫里也发生了离奇失踪的事件。两人一路查探民情一路惊惧莫名,紧赶慢赶来到了渔村,看到的却是全村覆灭的惨淡景象。

实在是太惨了……整个渔村都像被飓风扫荡过一样,到处都是残垣断壁,四处可见断肢残骸,人血渗入石中,呈现出深褐色,几乎把地面铺满了。海鸥在天空中旋绕飞翔,虎视眈眈地看着下面……一声声尖啸仿佛在嘲笑来人的蠢顿迟慢。

管栎背转身,眼泪一颗颗掉下,他不想友人看见,就用手臂去擦。

夏瀚宇面色青白,咬咬牙走上前,忍住翻腾的情绪用手指沾了沾断肢。

“妖物所去不久,这些血还没有完全凝固。”

管栎:“这么多渔民死于非命,只怕妖物数量不少,我们要立刻前往拦截。“

夏瀚宇抬头看向海的方向。

“这些人倒伏的方向都向着内陆,妖物应该是从海里出来的。你看这沙滩凌乱成这样,应该是有东西爬过,可是另一边却并没有痕迹,妖物应该是袭击完渔村以后退回海里了。”

管栎击拳道:“对了,尊长的指示也提到渔船遇到海怪。能够对一个渔村发动这样的攻击,我觉得应该是古籍中提到的章巨出现了。“

夏瀚宇仔细辨认着沙滩上的痕迹,沉着声音说:“章巨是有的。只怕,还不只章巨。”

管栎瞪大了眼睛:“不只章巨?”

夏瀚宇沉着声音说:“深海之中被称为海怪的东西,除了章巨,还有一样。它比章巨更可怕。”

 

——水中平台——

就在此时,三个人忽然都有一种预感,什么东西正在向水中平台游过来。

“有东西过来了。”

李汶翰目光一凛,连忙跳起来到水边查看。只见刚才还平静的像镜子一样的水面荡起了微微的涟漪,越来越明显的波浪推了过来。

是什么庞然大物正在游过来吗?

胡春杨抖着双唇,摸出铜钱来撒在平台上,脸色立刻又白了几分。

胡春杨惊惧道:“不好,是我自以为是了。”

嘉羿连忙问他:“怎么了?哪里不对?”

胡春杨颤着声音道:“这不是幻术,这些都不是幻术!而是另一种更强大的法术,叫做‘移海通天’术,这种法术能够把大洋真的嫁接在金水河下。我们的确还在皇城之内,可是这座皇城已经通海了!

“海里的怪物,都可能出现在这里!而它现在,正在飞速向我们游来!”


评论(49)

热度(5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