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小楼

【江湖少年】酉貀异闻录12

人语铜镜3(双更达成,赞我赞我)

本章登场:李汶翰 李振宁 胡春杨

开篇提醒,也是最后一次说明:本文主要角色都不是恶人。

 

那男人目不转睛地看着李汶翰,目中似有狂喜,然而又有着深深的厌恶,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都在他眼底燃烧着,带来冰冷刺骨的感觉。

他一只手拎住李汶翰的领口,另一只手还在他脸侧轻轻抚着。“你知道吗?为了引你来看,我与那蠢货聊了小一个月,真是浪费时间。没想到你没来,反而来了两个更蠢的家伙,简直令人懊恼。你明明就在钱塘,我在姑苏钓你,你为何不来?”

李汶翰双手扯着自己的领口,却完全抵不过对方的挟持,只得回答:“我在钱塘,你却在姑苏钓我,到底谁蠢?”

“无礼!”

那人呵斥了一声,然后忽然又笑起来。“不过没关系,虽然费了些功夫,终究还是抓到你了。”

一同被捉过来的胡春杨不顾一切地提醒道:“银狐!”

一道白光闪过,那人转身掐住了胡春杨的脖子,把他提离了地面。

“万事通,你在保定的时候我就警告过你,不要多管闲事。”

迎着他审视、威胁的目光,胡春杨立刻就明白了,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吃力开口:“原来你就是那条蛇……难怪别人都看不见你……施法‘移海通天’术的也是你,我早该明白……咳咳……”

那人冷冷地说:“废话真多。”

他伸手一挥,把胡春杨抛给手下们。“他还有用。带下去,关押好。”

李汶翰也已经被其手下控制,在后面大声道:“胡春杨有什么用?他就是个打酱油的!废话多管闲事还吃得多!关押我一人就行了,把他放回去!”

胡春杨:“……”

(你说的那个人是你自己吧。T T)

那人转过身来,目光如刀一般划过李汶翰的身体,声音却越发的轻言细语。“我怎么会关押你呢……你明明就是我们请来的贵客啊……”

 

等到士兵们把胡春杨押下去后,那人弹了弹手指,押住李汶翰的士兵就松开了手。

他把双手拢在袖中,笑颜如花:“如果你不乱来,我就以礼相待。”

李汶翰站直了身子:“好说好说,你别乱摸就行,我觉得有点恶心。”

那人沉了沉脸,复又笑了起来:“在下李振宁。方才我只是为了表达同族的亲切好感而已。”

李汶翰打着哈哈:“你在说什么蠢话?”

“你不信?我可是比人族有着与你更近的血统。或许你可以称我为兄弟。”

李汶翰哈哈大笑:“难道我也是妖?我是什么妖?说出来大家一起乐呵乐呵。”

李振宁耐心解释:“你本就是一只大妖。”

李汶翰捧腹大笑:“这真是我今年以来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。我有爹生,有娘养。难道他们也是妖吗?”

李振宁淡淡开口:“你听说过‘鸠占鹊巢’的故事吗?远古有一种大妖,胎生,自己却养不了,于是就从人世间寻得一户人家,吃掉人家原来的孩子,再把自己的卵产进去,让那妇人为自己产子。你就是这样生出来的。”

李汶翰有些笑不出来了,他甚至觉得有点恶心。“你这个故事说的比说书先生还好听,回头我给你出话本得了。”

“你不相信?那就随我过去,我自然有办法证明给你看。”

李振宁转过身,似乎笃定李汶翰一定会跟上来,在前面头也不回地走着。李汶翰咬咬牙,只能跟在了后面。

“正好也带你参观一下咱们的家。可是你从未想象过的景象。”

“说话说清楚点,这是你们的家。别咱们、咱们的套近乎。”李汶翰冷冷道。

那人但笑不语。李汶翰抬起头,面前出现的景象应该是在地下,从地面拔地而起犹如蚁穴般贯通四周,又仿佛树瘤般挂着各种丑陋的堡垒。黑气沉沉,阴风阵阵,不是传出一声野兽的咆哮,又或者婴儿吵闹的啼哭。这个地方或许在北方极寒之处,哪怕是在地下也能感觉到刺骨的冰寒往身体里钻。偶尔路过一处丘壑,突然喷出一股热气来,又如同烈火焚体。一边是酷寒,一边是烈火,身处其中犹如针扎一般难受。

那人走在前面,笑语晏晏:“不喜欢对吗?可这是我们的藏身之处啊。人族如此霸道,霸占了所有的好山好水,富庶之地,只把这样的地下留给我们生存。不接受,又能如何?”

李汶翰沉默了片刻:“你不是有‘移海通天’术吗?如此本事,养活自己应该不难吧。”

李振宁大笑道:“可是我也有弱小、无助、被人欺负的时候啊。等我明白过来的时候,就已经和这些黑暗的、腐坏的、肮脏的一切融为一体了……”

黑暗中有野兽嚎叫的声音传来,似乎在与他回应。

那人轻语道:“听到了吗?那也是你的同族在表达向你的臣服之意。他们嗅到了你身上的气味,可是兴奋得很呢。来,我们来看看这些可爱的婴儿……”

那人带着李汶翰走进一个洞穴,洞穴中由钟乳石天然形成了一个石盆,盆中有什么东西在轻轻蠕动。李汶翰凑上前看了一眼,发现是很多拇指粗细、浑身淡红色、状如婴儿的东西趴伏在一起。眼睛肿泡样,但是没有睁开,在石盆里没有意识地慢慢蠕动着。

那人满心爱怜的看着这些“婴儿”:“血婴。刚才用嚎叫和你打招呼的同伴的幼兽。娇气地很,很不好养活,你知道他们吃什么吗?”

他转过身来,眼睛笑得弯弯的,然后很不在意的在自己手腕上划了一刀。

鲜红色的血从他的手腕上滴落,石盆里的血婴立刻一阵翻腾。每个幼兽都在拼命踩踏着自己的同伴,想要凑近那香甜无比的血液。

“猪血、羊血、鸡血都不行。没有灵气的都不行。”那人轻言细语地解释着,一边冷淡地看着血婴贪婪凶横的样子,“只有大妖之血才可以饲喂,真是一群贪吃的小家伙。”

李汶翰并不觉得这群小家伙和可爱有什么沾边儿。

李振宁:“你说说,如果是你的血滴进去,他们会有什么样的反应?”

李汶翰还来不及作出反应,那人如鬼魅一般欺身靠近,一把抓住他的手,利齿洞穿了他的血管。

“啊!”

并不是因为疼,而是那种……被毒蛇攻击的感觉,令人太难受了。

那人强行拉着李汶翰,把他手腕处滴落的鲜血收集到一只白碗里。然后他用一只手指沾了一滴血液,高高地垂于石盆的上方。血婴们闻到了血液的味道,全都疯狂地向着那个方向涌去,很快在手指的下方就出现了一个层层叠叠堆起的婴塔。一只最大、最强壮的血婴踩着同伴们的身体爬到最高处,突然从脖子出暴涨出竖瞳双眸、血盆大口,不顾一切地向着手指咬去,还好那人缩得快,不然一整根手指就要齐齐断送在满嘴利齿的血婴口中。

血婴们一起骚动起来,发出刺耳难听的婴儿啼哭声。

那人毫无表情地将白碗里的血倒下去。那些身子上被泼溅了鲜血的血婴,被身边的同族毫不留情地撕成了碎片,血池在翻腾着,在搅动着,上演着一幕同族相残的血池地狱。

“哈哈哈,血婴盛宴!血婴盛宴啊!”

那人笑颜如花,眼底却没有丝毫笑意:“少船主,还需要我向你证明你的血统吗?”

李汶翰看着翻腾的石盆,感觉自己的胃里也是一阵翻腾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3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