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小楼

【江湖少年】酉貀异闻录19

四大名门 3(上章补全了,没看的人记得补一下,每个细节都很关键的)

本章登场:李汶翰 管栎 嘉羿 胡春杨 夏瀚宇 陈宥维

 

这厢李汶翰与陈宥维正说着话,忽然间胡春杨满脸苍白地跑进来,后面还跟着一脸急色的嘉羿。

“大哥,大哥,我要回……我要回家……”

胡春杨急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,只是一直抓着李汶翰的胳膊不放,指甲深陷入对方皮下而不自觉。李汶翰一改平日里嘻嘻哈哈的样子,双手交叠在他手上,沉着声音道:“你先别急,慢慢说,说清楚。”

嘉羿从后面踏上一步:“还是我来说罢。刚才乐师夏瀚宇用千里传音术向胡春杨发来讯息,他家中应是发生了大事,胡春杨这才急着想要回去。”

“我同你一起去。”李汶翰当下立断,这就要拉着胡春杨走。胡春杨急道:“我家山高水远,管栎和夏瀚宇也是行走半月才刚刚抵达,我们怎么去?”

“不妨事,跟我来。”李汶翰的声音低沉有力,传达着令人安定的力量,仿佛他说“不妨事”,就真的不妨事一样。胡春杨虽然满脸疑惑,却也情不自禁地就相信了他,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。两人一路来到屋内,李汶翰与他双手交握,温声道:“你闭上眼睛,先想想你家仙山地址地貌,然后再到仙门内,最后再到你熟悉的屋中……你要仔细回忆,让我也能看见它。”

胡春杨依言闭上眼睛仔细回忆。他本来就博闻强记,记忆中给出的画面纤毫毕现。李汶翰也闭上双目,仔细辨认着对方传递过来的讯息,须臾后他睁眼称“有了”,这就要以铜镜为引施移海通天术。嘉羿看得明白,连忙也抓住他的胳膊。

“也带我一个罢。我有用,请带我去。”嘉羿无不诚恳地望向李汶翰。

李汶翰想他神武有力,又善弓箭,果然是个团战的好帮手,于是爽快地点点头。然后又望向陈宥维。

“如此山高水长,后会有期,就此别过。”

陈宥维本来就有一腔肺腑之言,只是犹豫着一直没说,现在突然发生了胡春杨这档事,却又不适宜再提了。他怔怔地看着他,心中十分清楚——此去一别,就真是山高水长,遥遥无期。

“你,保重。”

李汶翰点点头,仿佛为了安慰他似的轻轻一笑,转身面向铜镜。一道金光闪过,三人原地消失了。

陈宥维依然怔怔的,犹记得少船主离去前的那一笑,雍容大度,云淡风轻,仿佛在诉说着——

虽万千人,吾往矣!

这样的英雄气魄,令人神往,使敌胆寒。

“少船主,他日你我如果是敌非友……”

想到这里,陈宥维忍不住打了一个冷噤。

 

管栎与夏瀚宇正在厅中商议,忽然眼前金光闪烁,一眨眼的功夫,面前凭生多出了三个人来。

“胡春杨!”

管栎眼尖,一眼就看到他,连忙迎上去。“我和小夏正在商议如何才能迎你速来,可巧你就到了。”

胡春杨简单应道:“是少船主带我来的。”就急冲冲跑了出去。管栎来不及阻止,一边随他往外跑一边频频回头,望向李汶翰的目光满是惊讶。李汶翰转身对嘉羿说:“我们也去吧,别让胡春杨自己落单。”众人便一起跟了出去。

 

妫氏家去保定府不远,隐居在太行山的一座仙峰上。如果说没有留下姓名的第四名门是彻底出世,那么神农、夏侯两大名门就是半出世,而妫满则为隐世。因府中一直人丁不旺,门生也寥寥,是故并不像神农、夏侯一样兴盛繁华、往来者众,而是颇有一番世外仙株的韵味。仙府依山而建,曲径通幽,碧水环绕,灵气鼎盛。虽然房间不多,但小巧别致,环境优雅,一看就是历代门主下了大力气精心建设而成。

而今,这一处仙境已经被暴力破坏了。

除了刚才管栎与夏瀚宇商议的大厅还尚数完整,其余各屋都已损毁,有的屋塌,有的墙断,溪水上精心搭建的木桥已经折成了岩石上的碎木,厅外一座影壁被彻底推倒,只能看见龙形雕刻的残肢余爪,青石地面上有着血迹一样黑褐色的痕迹,整个山峰上静悄悄的鸟不敢啼声。胡春杨疯了一般一间屋子一间屋子的跑过去,每进一间屋子都会大叫着“祖母”“祖父”“母亲”,而后又会发出更大声的“啊”,再带着惊怒和恐惧奔往下一处……

因为精神恍惚脚下不稳,胡春杨“扑通”一声摔倒在地,管栎连忙过去扶住他,痛心道:“春杨,你别再找了……没有人,一个人都没有,我和瀚宇已经都查明了……”

没有人?为什么会没有人?

这里是他们世世代代隐居的地方,妫氏虽然身体羸弱,但尚有自保之术,怎么会一个人都不见了?可是如果妫氏尚有人在,又怎会让此处屋损桥断,狼藉一片?

胡春杨茫然地抬起头来,正好看见前方路边立着一块山石,上面篆刻着“阆苑”两字。这块山石胡春杨十分熟悉,只因山石下有一窝红蚂蚁,他幼时顽皮,时常到这边来掏蚂蚁洞,而有次被母亲看见,拿开了他准备往蚂蚁洞中灌热水的竹筒,愠声道——

“蝼蚁尚且偷生,为人何不惜命?”

而那位连蚂蚁也不肯踩死的母亲却不见了,只能看见山石上三道爪印,自左上而右下深深地陷入石中,叠在“阆苑”上的是刀光斧影的四个字——

多管闲事。

多管闲事多管闲事多管闲事……

一时间,李振宁那张恣意张扬而又冷血酷厉的面孔浮现出来,他把他提到半空中,自下方扬高头冷冷地看着他,却仿佛居高临下地俯视——

“万事通,你在保定的时候我就警告过你,不要多管闲事。”

胡春杨大叫一声,从怀中摸出三个铜钱,迎风撒去,然后趴在地上仔细辨认着。夏瀚宇、李汶翰、嘉羿正好一起赶到,远远看见胡春杨发出困兽般“啊啊啊啊啊”的叫声,突然吐出一口鲜血,倒地昏死过去。


后面的话:

以后这个文都会在晚6点或者晚10点发,尽量日更。阅读愉快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3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