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小楼

【江湖少年】酉貀异闻录25

四大名门9

本章登场:全员

一时间,一群人在王府里对月当歌、把酒言欢、畅谈天下的场景全部都从识海里翻腾了出来,李汶翰怔了一下,心中升起一阵狂喜!

胡春杨也要过来,说明他已经被陈宥维“医”好了,这本来就是一件大喜事,更何况还有这么多的朋友!这么多的热闹啊!简直可以组个赛马会了!

李汶翰:“哎哟哟!你们都要来吗?那我可要好好准备,给你们排面了!”

药师还未答话,夏瀚宇在旁边插嘴道:“我要吃西瓜,还要吃蛋炒饭。”

李汶翰:“……”

小铃铛悄悄道:“我家主人在山上过得十分清淡,人都瘦了嘤嘤嘤……”

李汶翰:“这有何难?西瓜管够,蛋炒饭天天吃,吃到吐都行。”

小铃铛认真回答:“我家主人天天吃蛋炒饭都不会吐。”

管栎不动声色地从蛋炒饭上又扯回了正题:“我们这些人没有手指一点就能移形换影的本事,只能循着路过来,只怕要你多等些时日了。”

李汶翰大笑道:“不妨事不妨事,正好让我准备准备。”

于是几人约定了大概到钱塘的日子,便各自收了线。这些时日,连嘉羿等都看出李汶翰心情大好,眼角眉梢都带着笑,还把所有的厢房都打扫了出来。每当问起这是要迎谁过来,他又总是神秘笑着,闭嘴不提。

如此过了十几日,三人正在厅内喝茶,团子依然趴在软垫上假寐,梁公走进大厅,对李汶翰附耳道:“来了。”

来了!

李汶翰立刻就站了起来,然后又慢慢转过身,笑着对嘉羿和何昶希说:“你们喜不喜欢捕鱼?”

 

作为一只有品味、爱打扮、花里胡哨的九尾狼,何昶希严肃地拒绝了下水捕鱼这个主张:“我不讨厌吃鱼,但是我讨厌脏兮兮的水草,你们愿意下水就下水吧,我在岸边等着吃鱼就好了。”

李汶翰一语揭穿:“其实你是不会游吧?”

何昶希严肃道:“我别名‘浪里白条’这件事情还有人不知道吗?不过我也不怪你们孤陋寡闻就是了。我只是不想游。”

李汶翰原本也没指望能拉动他,于是转身对嘉羿道:“你呢?你愿随我下水吗?”

嘉羿微笑道:“此前双璧联合、水中大战,正好回味回味。”

李汶翰展颜一笑,与嘉羿分别脱去上衣,仅穿一条短裤就下了水。何昶希与团子一人一狗坐在水边,望着那两人嬉闹着越游越远,一时间风萧萧、叶纷纷,无处话凄凉。

何昶希:“其实我是真不会水,会水我就去了。”

团子:“……”

何昶希:“你会水吗?狗刨应该还是会的吧?”

团子:“……”

何昶希:“我觉得我现在像独守空闺盼君归的怨妇,内心满是凄凉。”

团子:“……”

何昶希:“哎,你也忒无聊了。语言不通真是麻烦,不如我也化个真身,好歹说说话吧。”

团子:“汪汪!”

何昶希:“……好吧,化了真身也还是听不懂……咦?水里那是什么?”

这时候,旁边一直不理不睬不言不动的团子站了起来,双目炯炯地看着水面。

水中,一只黑猫正优哉游哉地踩着水慢慢游过来。

 

另一厢,李汶翰和嘉羿却是越游越快,暗中起了比较之心。

李汶翰浮出水面。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:“你也游得很好啊,要不要比试比试,一会看看谁游得快?”

嘉羿一边踩水一边笑道:“我是看过你本事的,甘拜下风,自叹弗如。”

李汶翰笑道:“是你说的,男人不能说不行。不比怎么知道?走啦!”

于是率先一个猛子扎了下去。嘉羿连忙吸了一口气,也潜入水中,只见湖中水质极好,纤毫毕露,只是湖面上有光,湖底下有草,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。一个矫健的身影仿佛游鱼一样往前游去,间或还有闲工夫转过头来,对他招了招手。正是李汶翰。

嘉羿不肯服输,立刻一个拧身,向着他的方向游去。

只是李汶翰从小便在水里长大,水性好得不得了。眼看着嘉羿游近了,他一个转身就冲了出去,身形掩入水草之中。嘉羿冲过去四下里一寻找,哪里还有人影?

这就追丢了?嘉羿正自疑惑,忽然下面伸过来一只手,正在猛拉他的裤脚。嘉羿连忙双手去抓,同时拼命挣扎,好容易才没有被对方扯掉裤子,惊得吐出一堆泡泡。那人偷袭不成,借力浮起,眉眼弯弯,一脸臭屁,不是李汶翰又是谁?

嘉羿一想到后世传说中的他偏偏是那杀伐果断、不怒自威的君王气派,便感到十分无语。

李汶翰在他胸口捶了一下,抬手指了指上面。

嘉羿抬眼望去,看见一只中等体积的船就在正上方,船底下刻着一个三角,已是被人做了标记。

李汶翰摸出一把短刀,递给嘉羿,自己手里也持了一柄,然后指了指上面。

凿船?

李汶翰你真是太顽皮了,好端端的船为什么要凿它?

李汶翰打了一个手势,仿佛是说“没关系,看我的”,然后就自己先浮了上去。嘉羿连忙也跟了上去,看到他在船下面转了一圈,好像还生怕船上的人看不到破洞一样,专门找了一处靠近船舷的地方,锤了两下,觉得位置不错,这就准备开始凿船。

只是在他还没动手的时候,忽然头顶上方什么东西像网一样撒下来。李汶翰水中来不及躲闪,被那东西正好网住,一阵天旋地转就出了水,上了船,紧接着,一件大袍披在了身上,对面陈宥维还抓着大袍的领子,笑盈盈地看着他,说:“你就是这么来迎接我的呀?排面儿呢?”

李汶翰头发湿漉漉地打着卷,看上去有点凄凉,只能仰天打了一个哈哈:“我亲自来接,还想给你一个惊喜,挺给面儿的吧?”

陈宥维歪着头笑道:“你就那么希望我落水吗?”

李汶翰认真道:“遇水则发。湿身一下挺好的。”

陈宥维摇摇头苦笑道:“搞不懂你的想法。”转身让人把嘉羿也拉上了船。

李汶翰还在大言不惭:“就是想看你惊慌失措一下嘛,老绷着不好。”

陈宥维动作一顿,转过身来自然牵过他的手。“带你去见你弟弟,有点晕船,正在船舱里休息呢。”

于是一通闹剧就这样无疾而终了,几人见了面,自然又是一通闹,耽搁了好些时候才慢慢靠了岸。岸上的何昶希都快急疯了,看见他们就是一通哭诉。

“我简直要无聊死了。团子不喜欢动,也不喜欢让人碰,我感觉我和一座狗雕像在一起。好容易姚明明来了,以为至少能说说话,没想到他也不化形,和团子互相嗅了嗅,就在旁边化成了一座猫雕像。我明明带了一只猫和一只狗,结果两只都不理我,简直不能再凄凉了。我就这么望啊望啊,望成了望夫崖,结果你们也把我忘了……”

陈宥维转过头去看着还是黑猫样的姚明明:“你要化形吗?”

黑猫摇摇头。陈宥维也不勉强,又看了看黑猫旁边的白狗,笑着问何昶希:“这条狗是你的吗?看上去十分名贵。”

何昶希简直要抓狂:“怎么可能是我的?皇子见过不被理睬,一见面还被咬一口的主子吗?”

“那是别人送我的玩物,跟我也不熟。”李汶翰从后面走上来,手中还挽着胡春杨。自从两人见面后就一直是这样——李汶翰怜惜胡春杨,胡春杨也思念李汶翰,像是有说不完的话似的一直嘀嘀咕咕在一起。旁边夏瀚宇瞧见了,质疑了一句“话少?”语气十分不屑。胡春杨淡淡扫了一眼团子,没什么表情,又转过头去与李汶翰说话。

管栎倒是十分喜爱团子的样子,走过去摸了摸团子的头,看它并不十分抗拒,于是伸手搂进怀里。团子也不挣扎,乖乖团成一团窝在管栎臂弯里,干脆连头都埋了进去。

何昶希因此十分惊奇:“它为什么对你这么好?却一见面就咬我?”

管栎笑道:“大概是因为我的体香比较好闻吧。”

何昶希愈发悲痛。

管栎本来就长得好看,此时捧着一个雪团子,更显雍容华贵。陈宥维笑道:“倒像是宫里的。”大家说说笑笑,一起往李氏总舵走去。

梁公本来就候在总舵准备迎接,远远瞧见一群人一起过来,当前一人长身玉立、谦和有礼;另有三人仙袂飘飘、气质出尘;嘉羿与何昶希也是风姿秀逸、神光内敛;只有自家少主披着一件素色大袍,头发湿漉漉地打着卷儿,活像一只落水鸡……顿时差点没背过气去。连忙让小厮们赶紧带少主下去更衣,自己则当前迎了众人,一边请入内一边惊惧:这就是少主近日结交的“狐朋狗友”?派头一个比一个大,可不能得罪了,更万万不能堕了李氏船帮的名头啊……

最大规模的cp乱炖。

你看出了几个意思?

欢迎转赞评以及找我唠嗑,我都尽量回的!

评论(60)

热度(2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