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小楼

【江湖少年】酉貀异闻录57(大结局前篇)

燎原大战13(粗、长、大、虐,求赞求表扬)


胡春杨觉察到一股温阳之气自脉关处徐徐流入,转了三个小周天,便如同泡在了温泉里,整个人都是暖洋洋的,不由“睁”开了眼睛——

眼前,依然是一片黑暗。

胡春杨怔了片刻,却依然滑出一个清浅笑容,朝着床边端坐之人道:“神君。”

以胡春杨的天资聪颖,早已感受到身侧之人已经今非昔比。

那人却轻笑了一声:“不是叫我哥哥的么?”

说罢便伸手放在胡春杨蒙着白布的眼睛上:“对不起。”

以李汶翰的博古通今,也已感知到胡春杨的眼睛再不能好了。

胡春杨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忍住哽咽勉强笑说:“是我自己不慎,被妖王发现了行迹。”

李汶翰黯然道:“妖王就是苍龙啊。法力还在我之上,我不该让你去的。”

胡春杨颤声道:“我在回溯之泉里看到苍龙的一个秘密,正要与哥哥说起。”说罢,便把自己从回溯之泉里看到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李汶翰。

“李振宁竟是苍龙与银狐之子?”

李汶翰大感意外,却也觉得情理可寻。“难怪他能够以血饲貀,这种远古凶兽,原本就不是大妖之血可以供养的。只是,我也没想到苍龙居然如此绝情寡义……”

胡春杨紧紧拉住李汶翰的手:“我双目已毁,取而代之则是天目常开。苍龙因你一击即溃而大发雷霆,已经驱赶全数妖军南下,不日山海关就有一场大战。苍龙亲自压阵,李振宁也有神魔之力,只怕人族在劫难逃了!”

李汶翰神色变幻,用另一只手轻轻盖在胡春杨手上,笑道:“莫慌。苍龙我熟,李振宁我也熟,他们两个熟不熟还真未必。看来,是我去访故友的时机了。”

胡春杨怔了怔,缓缓吐出一口气:“你要去找李振宁?”

是夜。

李振宁独自一人于屋内,正就着青灯查看臂腕,忽然听到身后声动,连忙拂袖起身,正好看见空中凭空出现了一个漩涡,一人大红羽衫,施施然一脚踏进了他的房间。

李振宁:“……”

李汶翰惊喜道:“巧啊,你还没睡?”

李振宁:“……”

李振宁一早就听说李汶翰取得传承之力,回归正神之位,还以为他该是如何的气势如虹、威风八面,如今看来……这是越活越回去了?

李振宁满眼警惕,看着对面那人不住搓手手,尴尬而又不是礼貌地微笑着:“我特地来看你,你不请我喝杯热茶么?”

好吧,是真的越活越不当自己是外人了。

李振宁缓缓走过去,自桌上取了一只干净的茶杯,慢慢斟了一杯茶,正要放在桌上推过去,却被对方满脸堆欢地伸手来接。

“嗯?茶有点凉了。”

李汶翰手指一抚,李振宁感觉手中的茶杯立刻有了暖意。

“呀,你的手指更凉呢。”

说话间,李汶翰双手伸出,握住李振宁拿茶杯的手轻轻捂住。

李振宁手指一抖,差点没把杯子扔出去,立刻抬起眼睛望向他:“李汶翰,有意思吗?”

“有意思呢。你看,没事了。”他毫不在意地说着,手指掠过李振宁的手腕,藏于袖中的伤痕便消失不见了。李汶翰接过茶杯,笑眯眯地抿了一口:“好茶。”

李振宁捂住手腕低着头,不知心中几个百转千回,这才沿着椅边缓缓落了座,冷笑道:“何必猫哭耗子假慈悲?”

李汶翰黯然道:“苍龙下手真狠,连军前大将也不放过。”

李振宁听到“苍龙”两字,忍不住身子抖了抖,可见畏惧已深,然后才干涩道:“是我不察,活该被罚,怨不得别人。”

李汶翰撑着腮幽幽道:“你不察的事情还挺多。若在我麾下,连我也是要罚的。”

李振宁顿时满脸黑气:“大战当即,你是特地过来消遣我的吗?”

李汶翰拍了一下手:“是啊,你怎么这么聪明?我就是特地来拉你入伙儿的。”

李振宁身子僵了僵,倏然站了起来:“你果然是来消遣我的,快走罢,不然闹将起来,就没那么容易走了。”

李汶翰撇撇嘴道:“何必呢?你也打不过我,又不敢叫苍龙来,何必闹将开去?还是乖乖坐下来罢。”

李振宁:“……”

这一刻李振宁真是掐死他的心都有了。还“乖乖地”,口气如此宠溺,莫不是要把人气死?

李汶翰却丝毫没留意这边脸色已经变过几轮了,依然撑着腮施施然道:“那天在回溯之泉无意中看了你两段记忆。谢谢你啊,没有在记忆里篡改我俊美无涛的容颜。”

李振宁脸上又红又白,咬牙切齿道:“不……谢……”

“为表诚意,我特地也送了一段记忆给你,邀你共赏。”

李振宁继续咬牙切齿:“不……敢……”

李汶翰眯起眼睛。 

“不许不看。”

简直不能再嚣张了!

李振宁很想大骂,又很想大打一架,但是对方已经不管不顾地把他拉进了一段记忆里,看到了胡春杨之前看到的东西。当他从幻境中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满脸煞白,恍恍惚惚,好半天才僵硬着脖子勉强望向李汶翰,一字一句道:“你、骗、我。”

李汶翰又一次露出悲悯怜惜的表情,轻声道:“我只盼如此。”

李振宁眼圈瞬间就红了。

第一次,他感觉自己和李汶翰正亲密无间地坐在一条船上。

却是在这样的心境下。

李振宁惨淡地笑了笑,无不讽刺道:“看到我终于变成了孤家寡人,你很开心吧?”

李汶翰久久看着他:“我是真心诚意来策反你的。”

李振宁猛地拧开头,避开他的目光低声道:“你快走罢,不然就是你死我活之局了。”

李汶翰张了张嘴,而后才道:“李振宁,其实你并不讨厌我的。”

李振宁头偏向一边,咬牙切齿道:“可是我现在一回头就会忍不住出手。”

“苍龙不值得你恋眷。”

“谢谢你告诉我,这世上再没有一个人值得我恋眷了。”

李汶翰看着他,确定自己看到有一滴液体滚落下来,没入泥土之中。然而他依然没有回头。

雪地里一大一小的两双脚印,曾是李振宁此生的唯一的念想和依仗。而后的风雪兼程,只能他一个人走了。

一时间,李汶翰心中涌出巨大的悲恸,忍不住道:“李振宁,我对你的承诺永不变,若你来寻我,我带你看遍钱塘四季花。”

而那厢丝毫没有反应。

李汶翰心下黯淡,也知他遭遇重击,不可能一时半会儿想明白,于是留了一句活儿话:“我等你。”说罢,便依然用手指画出一个漩涡,从漩涡里消失了。

不知李汶翰走了多久,李振宁把一桌子的茶杯全拂到了地上,发出一片碎瓷之声。

 

翌日。多路妖军在山海关外集结完毕,向着关口进发。

李汶翰站在关上凭栏望去,面容也是从未有过的整肃。只见行进而来的妖军堵满了整个谷口,后面蜿蜒盘行更不知几何,漫天飞舞地都是有翼凶禽,黑压压的布满了天空,时不时发出呱噪难听的威胁之声。更远处更有铺天盖地的黑旗与黑骑,十面大大的王旗迎风飘展,那正是妖王亲率的大军。

管栎刚接到前方军报,面色一凝,连忙走到李汶翰身后禀报:“武皇,据前方探子来报,妖军此战竟有百万之众,而且妖王亲自压阵,这是要决一死战的意思啊!”

李汶翰轻轻抚摸着栏柱:“是到了图穷匕见的时候了……你们觉不觉得这些雀儿叫得十分呱噪?”

管栎仰头看看翅展约有五丈宽的凶禽——你叫他们雀儿?

“果然是令人烦躁的是不是?”

他轻言细语地说着,仿佛只是一句闲聊,众人也没怎么在意。然而就在这时,一声清吟自他身体里传出,声音极其悦耳,却又传得极远。那群嗷嗷乱叫的猛禽听闻后,竟然满天自乱起来,一部分横冲直撞,飞得如同醉酒一般毫无章法,有的往兄弟身上撞,有的跑去撞山崖,甚至连城关上也噗噗撞死了好几只。而另一部分则身子一转,扑扇着双翼,掉头向着对面的妖军攻去!

李汶翰轻笑出声:“苍龙也真够意思的,巴巴地带了一只飞禽大军,是来送我做阵前大礼的吗?我这就开嘲讽,好好讽刺讽刺他。”

众将士:“……”

而李汶翰已经清吟出声,遥遥送往妖军后军。只见那十面帅旗迎风展了展,妖军后军变前军,黑压压的一片乌云之色压境而来,速度极快,有能力高强着已然看清,那是无数无前两足,似虎而黑的凶兽以极快的速度奔跑而来!

嘉羿曾经去过妖窟,此刻已经忍不住惊呼出声:“是上古凶兽貀!这是多少只貀?难道他们竟培养出了十万之众!”

李汶翰自然也是神目如焗,早已将来敌看得清清楚楚。只见这一批貀比之前在妖窟里看到的又更凶猛精壮了,其中还有数十只高十余丈的巨形貀步伐矫健地奔跑于貀军之中,震得连大地也跟着抖动起来。李汶翰脸色一变:“苍龙真够狠的,竟然以自身龙血饲养貀兽,养出这么一群精怪。哎!我不该跟他叫阵的!不知还能不能收回!”

众将士:“……”

你们远古大神打架都是这么意气用事的吗?可是好可怕怎么办?T T

李汶翰眼尖,立刻看见貀军之中还有一辆战车,通体银白,招摇过境,被十匹貀牵拉着,以飞快地速度向着山海关冲来。李汶翰心思一转,已知这只貀军正是由李振宁压阵。他连忙大力地挥了挥手,只怕对方看不见,更远远地把声音送了出去:“李振宁,你是带着貀军特地来投诚的吗?”

众将士不知前因后果,差点没集体从城关上掉下去。只可惜李振宁乃银狐大妖之身,不像飞禽族易受蛊惑,只见他掏出一面将旗迎风挥了几下,貀军发出齐天长啸,以更快地速度奔袭而来!

李汶翰脸色又一变:“糟糕。怎么他也更生气了?难道我说得不够诚意?”

众将士欲哭无泪:娘亲诶你可闭嘴吧!你这嘲讽开得叭叭的跟神箭似的,射中一个又一个,你的屁话就不能少说一点吗?

众将士也不敢再依靠这位远古大神了,连忙层层军令下去,自发组织力量困守山海关。管栎已经一溜烟不见了人影,自然是去仙家阵营里传令去了。嘉羿让弓弩营火箭营纷纷拉弓上弦,只要貀军进入有效距离,立刻万箭齐发。众将士早已喝过摔碗酒,摆出一副死守城关、玉石俱焚的姿态,此时见着凶神恶煞的上古凶兽迎面直撞过来,也忍不住面色如土,两股战战,更有甚者,已经有股骚味儿弥漫开来。

“弓弩营准备!射!火箭营准备!射!神箭营准备!射!”

嘉羿拿了三面将旗,指挥着三营连续作战,只闻弓弦之声次第响起,弓箭无间歇地飞向貀军,也不过只是阻了阻貀军的行进速度。李汶翰就亲眼看见一只貀被好几只箭射得跟箭猪似的,却越发激起了残暴血勇之气,嗷嗷大叫着向着城关冲来。李汶翰连声清吟出声,催动阵前倒戈的飞禽大军扑向貀军,两军顿时绞杀在了一起!

而这时,一只身高十余丈的巨型貀兽已经来到城关下,一把击飞朝着自己嘎嘎乱叫的飞禽,怒吼一声,蜷头缩身,朝着城门猛撞而来!

一时间,连整座山海关都震了震,无数的黄沙薄土簌簌落下,下雨一般。

李汶翰自知这城关在巨貀面前如同纸糊一般,禁不住几次撞的。他举目远眺,见远处苍龙的帅旗也已经行进将半,正浩浩荡荡地压阵而来;垂眸关下,李振宁一身雪服,立于战车之上,双目赤红地指挥着貀军冲锋陷阵。李汶翰心口一热,对着李振宁喊道:“阿宁,难道你真的要帮自己的杀母仇人吗?!”

阿宁。

阿宁。

阿宁。

李振宁拿着一面将旗,就怎么也挥不下去了!

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人曾唤他作阿宁。

一个早已故去。

另一个在敌营之列。

而那个最该声声唤他小名的人。

却带给他无边的痛苦和彻骨的冰冷。

什么神魔之血,天地同寿,如果这世间并无一丝温情——

 

不如重头来过。

 

李汶翰拢住嘴,正要再动摇他几句,忽然看见李振宁手中的那一面将旗忽然落在了地上。

而他不仅没有捡,反而抬起头来看了自己一眼。

通天彻地都是巨大的喧嚣声,万禽齐鸣,万兽同啸,在最吵闹的喧嚣声中,李汶翰远远地看见李振宁嘴巴一张一合,似乎说了什么,然而他听不到。

他只是看到他笑了一下。

似乎是在告别。

李汶翰心中忽然升起巨大的不安,几乎急切地又喊着“阿宁——”

而就在这时,远方传来更大的轰鸣声,大地山川都在无声震动,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引来。李振宁站在战车上,举目望着天空,也只是天地间渺小的一个点……

天地孤立。

举目无亲。

而后,李汶翰终于知道那巨大的轰鸣声是什么了。

李振宁以生命为祭,催动了史上最大范围的移海通天术,真的将大海嫁接在了山海关之上!

大洋之水从天而降,带着巨大的浪涛冲向妖军,顿时将城关之下的貀军冲得七零八落。而李振宁首当其冲,被白练一般的洋水瞬间裹挟,再也寻不见踪影。

李汶翰死死地抓着阑干。

没有动,没有试图去救,也没有试图去寻。

这是毁天灭地的灾难,施法之人,必遭重噬。就算没被大浪冲走,只怕也是神魂俱灭,无影无踪。

一时间,李汶翰被巨大的悲伤裹挟,满心满脑只想知道李振宁最后说的那句话。他到底在说什么?他想告诉他什么?

当天地间的喧嚣都离去,五光十色的山河褪色成黑白,只有那个渺小的点被放大,再放大,再放大——

李汶翰终于看清了他眼中的泪,他唇角的笑,以及他想说的话:

若有来生,我想去看钱塘四季花。


评论(49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